锦鲤调。

一只伤春悲秋但吃很香的猪。

【奈亚】重来-03

PTZ剧情进展好慢。

总之想些两个人携手解决事件然后HE的故事!

剧情苦手党,小天使感觉智商都没了QA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ide Three

 

由于还是工作时间的关系,横滨街上的行人并不多。亚特带着奈斯就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了下来。冒着热气的咖啡被服务员端上了桌,亚特盯着杯里慢慢化开的奶油不知道应该从哪里说起才好。奈斯舒服地靠在沙发上吃着三明治,似乎也并不是很着急的样子。

 

「奈斯……」收紧放在膝盖上的双手,亚特选择先问出在心里埋藏了许久的问题,「你觉得没有极小奇迹的人就是弱者吗?」

「不,说起来亚特你自己就很强不是吗?」奈斯想也不想地回答道。

「我是指那些……」话说到一半他突然觉得有些词穷,他不知道该怎么样形容那些接受了莫拉尔给予的力量的人,迟疑了几秒,最后只能模模糊糊地继续说:「总之就是那些不被周围期待或者不被社会承认的人。」

过了一会儿,见奈斯还没有开口的打算他又补充道:「比如说……」

「孝宏?」

 

亚特愣了愣,然后苦笑了起来。看上去大大咧咧,一副对什么都不太在乎的样子,但其实对周围的一切都十分敏感通透,奈斯就是这样的存在,他那点本来就没打算好好藏起来的心思自然也是瞒不过去的。

「孝宏……」奈斯皱皱眉,似乎是在考虑合适的措措词,最后却放弃了似的摸了摸鼻子,「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但我绝对不会把他当成什么弱者。」

 不等亚特开口,奈斯又说了下去:「他为了让他妈妈满意已经很努力了,努力的人永远不会是弱者。」 

「和天才不相符的努力论呢。」亚特接口道。

「是吗?」奈斯闻言无所谓地耸耸肩,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,「我还蛮中意为了什么事而努力的人的,看上去挺开心的。」

 

亚特没有接口,反而是低头避开了奈斯的视线。初次见面时莫拉尔的评价一直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,一直到他发现自己也拥有极小奇迹后,那种在他心头徘徊不散的异样感才终于慢慢淡了下去。

虽然没有向身边的任何人提起过,但极小奇迹始终是他心里的一道坎。对于能力者,他是羡慕的,而对那些不将能力用于正途的犯罪者他更加是深恶痛绝。

他一度以为自己对于极小奇迹仅仅是向往而已,就像小孩子对待得不到的玩具那样。直到思琪尔的能力也被发现,他站在天台上看着奈斯因为这个消息而兴奋不已的时候才发现,原来这份憧憬里还有嫉妒的存在。他嫉妒那些被上天赋予了能力的人,其中也包括了他的弟弟和最好的朋友。

 

他觉得不公平,他明明比任何人都要努力了,为什么却注定只能当一个普通人?

虽然种种负面情绪在看见思琪尔内疚的表情后被强行压下,但大约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努力在他心中就不再是报一次了,而是成为了没有才能的代名词。

直到今天听到奈斯的话他才想起来,无论如何,在从竣才学院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的刹那,他的心中的确是被满足与快乐所填满的。

 

「但是啊。」奈斯的声音将亚特从漫长的思绪中拉了回来,「利用孝宏的努力和温柔的人,我绝对不能原谅。」

亚特抬起头正对上好友的视线,一贯不正经的脸上极为少见地露出了愤怒的表情来。

「所以亚特,拜托你了,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吧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亚特攥紧手中的杯柄,深吸了一口气开口,「但是首先你要保证,不论我告诉了你什么,你都不能擅自一个人去做什么。」

 

见奈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,亚特便知道好友并没有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,尽管奈斯这样的表现并没有在他的意料外,他还是忍不住在心中叹了口气,才开口解释道:「我不是说你不能去做什么,是要你知道我是想要和你一起解决这件事,才把我知道的事告诉你的。」

「警察不是对外说事件已经解决了吗,还打算秘密调查下去?」

「不,和工作没有关系,孝宏的事情的确已经结案了。接下来都是我个人的判断和打算。」他抿了一口有些冷掉了的咖啡,打断了想要继续问些什么的奈斯,「总之这些一会再说。关于这次的事件,奈斯你有听说过后天性能力者吗?」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